蝦猛跳≠新鮮!「吊白塊」讓牠超蹦20分就死 吃下致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都有買活蝦的經驗,但有些不肖業者為了讓蝦子看起來「活跳跳」,就會在水中加入「吊白塊」,在當下蝦子的活動力會變得很好,讓消費者誤以為特別新鮮,但在20多分鐘後蝦子就會因為毒性過強而死亡,而這些「吊白塊」更有致癌的可能!

有不肖業者為了讓蝦子看起來活跳跳,增加購買意願,會添加一種叫做「吊白塊」的化學藥劑,也就是甲醛,經過測試後,原本沒什麼活力、還是躺著的蝦子,只要加入一些吊白塊,就會「突然爬起來」,活動力明顯比沒加的還好,而且外觀上幾乎看不出差別。

接著撥開來比較一下,兩支蝦子的的肉質同樣,顏色跟口感也無差別,換句話說,商家如果添加「吊白塊」的話,從外觀上完全無法判斷。對此,開南商工實驗研究組教師張丕白就說,基本上,這些加了吊白塊的蝦子,會先活蹦跳一陣子,當你帶回家後,可能就死了,這樣子的活力只能維持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種吊白塊不僅會加速蝦子死亡,有些吃了之後會有類似氣喘、頭暈、噁心、腸胃道不舒服的症狀發生,長期吃下來更有致癌的危險,專家就建議,購買蝦子前除了全程緊盯商家外,看到活動力特別旺盛的蝦子,可別以為特別新鮮,以免吃下肚時同時也將致癌物質帶進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