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者課重稅、重整政府紀律 宋楚瑜提財政3主張!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8日上午在臉書指出,「我國財政,已到達危急存亡之秋」,現在公佈的表面國債有5兆多,潛藏負債更高達25兆,而自己當選後將開徵資本利得稅、要求修法通過「政府最終責任制」,並重整政府的財政紀律、調整預算制度,不把垃圾事情留給下一代

宋楚瑜今日指出,我國現在公佈的表面國債有5兆多,若把各種年金、地方政府負債、各種基金都算下去,潛藏負債更高達25兆,平均每位國民,連剛出生的嬰兒一落地就要先揹上107萬國債。他接著表示,但馬政府在105年度預算案中,只編了1235億還債,另又編了赤字預算1535億,「新任總統什麼都沒開始做,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已增加300億。」

宋楚瑜主張,當選後將開徵資本利得稅,尤其買賣房屋炒房者,一定課重稅,並要求修法通過「政府最終責任制」,將勞保、軍保、公保、國民年金等都整合在一起,所有年金償付的最終責任由政府負擔,不會領不到錢。另外,他也計畫重整政府的財政紀律、調整預算制度,讓中央、地方都不能亂花錢,亂舉債,把垃圾事情留給下一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