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塊糖果爺爺換到景安站 他:太多人關心了...不喜歡

▲新埔10塊糖果爺爺換到景安站了。(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埔站有一位爺爺在賣糖果,大部分都只賣10元,賣出一個才賺1 元,雖然連房租都湊不出來,卻仍堅持用便宜的價格販賣;最近他悄悄換地點了,因受到太多人關注,他說「我不喜歡這樣…就不去那邊了。」

最近在新北市中和景安站都會看到爺爺的身影,他怕打擾到進出站的乘客,總是站在捷運站外約50公尺處的轉角,就只是拿著糖果籃,也不會和鄰近的攤販一樣叫賣;時間再晚一些,路上汽機車沒有那麼多時,他會走上大馬路,就像白天在車陣中兜售玉蘭花的小販,讓人不禁擔心他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深夜12點左右,記者經過景安站時仍看見爺爺在賣著糖果,而這幾天氣溫驟降,當晚又飄著細雨,爺爺瑟縮著身子站在街頭,腳可能因舊傷,行走起來不太方便。記者拿著零錢放進爺爺的小盒子裡,拿了一條口香糖,爺爺還提醒說,「一條才10元呀。」記者告知拿一條就好,並問爺爺怎麼不在新埔了呢?爺爺想了一下才說,「那邊很多人會來…那個里長會來…」,本以為爺爺是被警察趕或者被人欺負了,結果爺爺說,「不是趕啦…是很多人上網來…里長他們會來關心我…我不喜歡這樣…就不去那邊了。」

爺爺言下之意應是不想造成社福機構和大家的困擾,但看著爺爺年紀這麼大了,只穿件薄夾克就出來賣到深夜,仍令人擔憂,還好雖然12點多經過的人潮不多,但還是有熱心的路人和騎士,甚至有人特地再繞回頭給爺爺捧場,也有網友在臉書表示曾送熱米漿過去;另外有網友透露,爺爺吃素、牙齒不好,如果要帶東西,記得不要太硬。最後記者請爺爺早點回家休息,這兩天會很冷要穿多一點,爺爺還不斷道謝,「知道了...謝謝小姐...謝謝。」



►爺爺的販賣物
七七乳加-10元
曼陀珠-小的10元,大的15元
青箭-10元
嗨啾-15元
TWIX-20元
森永牛奶糖-12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