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四大報頭版頭 台積電12吋廠 落腳南京

 

【聯合報】

獨資! 台積電登陸遞件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天向經部投審會遞件,正式申請赴大陸設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地點為江蘇省南京市。台積電表示,投資金額將會低於30億美元(約新台幣982億元),台積電採獨資進行,此投資案將是台灣企業歷年來赴大陸投資最大金額。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殘暴IS 中文歌招聖戰士 清真寺教長:對台穆斯林沒作用

激進殘暴組織「伊斯蘭國」(IS)繼日前將台灣列為反IS國家後,前天首度在網上發布名為《我們是Mujahid(聖戰士)》中文宣傳歌,引發各界擔憂是在招攬國人加入IS,欲在台發動恐攻。但專家分析,IS此舉針對中國的成分居多。台灣女穆斯林哈麗瑪昨激動說,IS所謂「聖戰」是假借宗教名義行使私欲,「無論他們用什麼方式宣傳,都不會打動我。」台北清真寺前教長馬孝棋斬釘截鐵表示,宣傳歌在台灣穆斯林社會「不會有作用」。


【中國時報】

台積電12吋廠 落腳南京

面對台灣「環保抗爭、缺電、不確定的兩岸關係」3大隱憂,台積電第4座12吋晶圓廠落腳大陸的江蘇南京。台積電昨天已正式向投審會遞件申請,斥資30億美元興建。


【自由時報】

中石化戴奧辛污染 判賠312人1.68億

纏訟長達7年的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台南地院昨天宣判國賠成立,接手的中石化公司與經濟部應該賠償1億6817萬元給312名受害居民,民眾視身體受害狀況可望領到36萬5千元至490萬元不等的精神慰撫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