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高鐵票…超商7點才受理 女:字寫很小,不會注意

▲新手媽媽抱怨高鐵退票的機制。(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卓煥鈞、蔣心玫/台北、雲林報導

台中一名新手媽媽6日抱怨,在超商買上午6時半發車的高鐵票,結果因下雨怕帶1個月大嬰兒出門危險,因此在5時40分趕去超商想退票,卻發現超商從7點開始才接受退票,她打給高鐵客服也無法解決。她說,超商票券上有寫服務時間,但字體寫得太小,根本不會注意到。

「差不多5點40分我去超商,結果發現要7點才能退,可是我6點半的票,7點退根本來不及。」新手媽媽向《東森新聞》投訴,票券上有寫超商服務時間是7時到晚間11時,「但那個字很小,一般人也不會去注意到說超商服務時間是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手媽媽表示,自己住在后里,從家中到高鐵約要40分鐘的車程,趕去高鐵退票也來不及,「我這樣根本沒有意義啊」;她抱怨,又不是在開車前1、2分鐘才要退票,「我那時候打電話給客服是5點45分,你還是可以賣給其他人,並沒有什麼損失啊。」

在超商買的高鐵票,上頭除提醒退票得在開車前半小時外,確實有註明只有上午7時到晚間11時才受理退票;但就算新手媽媽趕去高鐵櫃台,但高鐵6點才營業,6時半的班次還是來不及退。對此,高鐵回應,依規定如果無法在超商退票得臨櫃辦理,如果有其他特殊狀況,將會請客服個案處理。

▲▼在超商買的高鐵票上,有清楚寫著退票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