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人權支持陸生納健保 柯文哲:但保費一樣並不公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大陸在台留學生納入全民健保的爭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態支持,但是希望有基本結構性解決,要對所有外來學生在健保上待遇一致,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也表示,基於人權陸生納保是對的,但若保費一樣並不公平。

蔡英文表示,陸生納保「不是問題」,民進黨是支持的,只是陸生與其他外來學生間健保補助的問題,希望能夠有一個基本結構性的解決,從健保相關的規定解決,要對所有外來學生在健保上待遇一致,從根本性處理這個問題,而不是權宜性修改兩岸相關的條文而已。

柯文哲也指出,若陸生健保費與台灣人一樣,並不公平,因為健保不只是繳保費,相當程度需要政府補貼,因此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有繳稅1個健保費、沒繳稅1個健保費」,事情簡單,大家皆大歡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