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全國競總成立 馬、吳、毛、王、洪一人一菜力挺

▲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支持者到場支持。(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全國競總5日舉行成立大會,將以「入厝」方式熱鬧辦桌,邀請黨員回家,黨內大老幾乎全到齊,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前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近日破冰成功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都將到場力挺,塑造團結合作拚勝選。

朱立倫4日公布競選總部重要人事,包括總部主委胡志強、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顧問團總團長洪秀柱和總幹事李四川;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則出任榮譽主委,緊接挑在5日的黃道吉日成立競選總部,多黨內大老也受邀出席站台,但是因為日子好,許多立委的競總也都在今天成立,黨中央並未強制必須要全程出席,選擇尊重個人行程安排。

國民黨認為競總成立猶如新居落成,大會主軸以台灣傳統「入厝」習俗,邀請大老們一人一菜,搭配吉祥話,祝賀競總啟用圓滿、大吉,像是蕭萬長準備「福壽綿延」的壽桃,全國競選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準備「好彩頭」的菜頭粿,行政院長毛治國帶鳯梨象徵「好運旺旺來」,吳伯雄拿客家麻糬上桌,象徵「朱事大吉」,吳敦義準備湯圓代表「圓圓滿滿」,馬英九則是備了「鴻運當頭」的紅粿,恭賀得票一路長紅,高票當選,朱立倫、王如玄則是希望選情蒸蒸日上與人氣節節高升,分別帶了蒸籠油飯與甘蔗。

蕭萬長率先在10點40分左右致詞,呼籲支持者要選擇能讓台灣受人尊敬的候選人,並強調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要珍惜民主,不要讓某個黨一黨獨大,這會變成民主危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