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警持「狙擊槍」瞄準射擊! 高雄反恐訓練首度曝光

▲狙擊槍準備射擊。(圖/翻攝自高雄保安警察大隊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法國巴黎恐攻事件震驚全球,伊斯蘭國(IS)前陣子還製作影片,點名台灣是反伊斯蘭國成員。高雄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日前特別加強反恐特訓,也讓維安訓練畫面首度曝光。

保安警察大隊在臉書PO文指出,高雄市若發生重大治安事件,特勤中隊都是負責第一線的攻堅任務,包括2月高雄大寮監獄槍戰,當時以優勢火力壓制歹徒避免逃脫,並在監獄制高點處以狙擊槍瞄準,「特勤中隊可以說是國內少數具備豐富的大型國際賽事的反恐演習經驗,以及參與治安事件攻堅、反挾持經驗的維安單位。」

保安警察大隊提到為防範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期間各項恐怖攻擊活動,高雄市政府也動支第2預備金購置各種先進反恐利器,包括運輸車輛,全罩式防彈衣(盔)、各種偵蒐器材以及重型防彈盾牌連結架等,持續透過精實的人員訓練,提昇特警的反恐戰力。

談到目前全球恐怖攻擊威脅,保安警察大隊表示,特勤中隊除具有處理治安事件能力外,也具備精實的反恐能量,有著一份責任與使命,長久以來積極致力於反恐整備,「以求港都安全滴水不漏,特勤中隊不僅是警察菁英中的菁英,更是港都治安強而有力的守護者。」

保安警察大隊提到,隊員個人攜行裝備包括手槍、突擊步槍、衝鋒槍、戰術防彈衣、包覆式戰術防彈頭盔、防毒面具;特殊攜行裝備則有狙擊槍、紅外線觀測器、內視鏡偵蒐器、夜視狙擊鏡、頭戴式夜視鏡、防彈盾牌架等反恐裝備;此外,今年(104年)特別增購特勤盾牌架、特勤防焰頭套、垂降用D型環、章魚頭等裝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