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探最低溫15度 北東「有寒意」!冷到周末漸回暖

▲晨探最低溫15度,北東「有寒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寒意!中央氣象局預報,這波東北季風會持續影響一整天,清晨北部及宜蘭下探最低溫約15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7度,感受都稍有寒意,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會稍微回溫,高溫約19到23度,中南部維持約25度。天氣風險公司提醒,4日北東整天仍感覺涼颼颼,5日(周六)白天起溫度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指出,北部及宜蘭清晨將出現最低溫約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氣溫會稍回一些,預測北部及東半部的最高溫約19到23度,中南部約25到28度;各地水氣少,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爾會有零星短暫小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南下!北東冷到周末漸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5日清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宜蘭、花蓮低溫持續下探至15、16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清晨夜裡低溫也在17到19度左右;到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略回升至22到24度,中南部高溫約26到28度,水氣偏少,上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午起則有鋒面接近,水氣增加,北部及宜蘭雲量增多出現短暫雨的機率提高。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氣象主播賴忠瑋則提醒,4日下半天隨著北方乾冷空氣南下,雨勢會稍緩,預計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台灣3天到5日,對北部和東北部來說,4日較濕冷,後2天則偏乾冷,最低溫可能出現在清晨,僅15度左右。

至於中南部的影響則是從4日開始,溫度影響比天氣顯著,中部低溫可能降到17到18度,南部和東南部則是18到19度,天氣則幾乎不太受影響,仍然可見陽光。預計5日白天起溫度才會逐漸回升,但北東部水氣又會略微增加,6日一波華南雲系接近,全台降雨機率又會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