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新書「沒有走完的總統路」 大酸朱立倫比較好命

▲洪秀柱「沒有完成的總統路」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闡述替國民黨出戰3個月的心路歷程。洪秀柱感慨表示,「我多麼希望書名不是這樣的」,說心中沒有遺憾是騙人的,不過無怨無悔是真的。洪秀柱一一感謝在這段參選路大力幫忙的人,她自嘲平常不愛走路,選舉期間就不怕了,反酸朱立倫「少爺比較好命,現在秋高氣爽,苦日子我幫他走了」。

天下文化出版《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桿柔情洪秀柱》,找來資深媒體人楊艾俐替洪秀柱出傳記,新書發表會現場包括前監委余騰芳、名嘴陳鳳馨、名嘴黃智賢、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節目主持人董智深、總統府資政徐立德、省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導演張作驥都到場。

洪秀柱在代序中寫到,11月一場「換柱」風暴,讓她的總統之路未能走到終點,雖說世事如棋、乾坤莫測,如此違背民主和正當性的做法,就像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所說,「寫小說都沒人相信這種劇情」,偏偏如此詭譎離奇的事情發生在21世紀的中華民國,「發生在我身上」

即便洪秀柱刪除楊艾俐過度銳利的文字,書裡也多次批評國民黨中央輔選不力,「在她選得風馳電擎時,黨部支援卻蝸牛龜移,人脈糧草子彈什麼都缺。甚至在洪辦周一例會時,一些黨部主管在滑手機,雙方沒有目光接觸,連正眼都不看洪辦的人」。在換柱臨全會前,國民黨甚至只給洪辦2張出席證,希望洪辦不要惹事,也是幾經爭取才得到5張出席證。

洪秀柱感嘅表示,這段路非常精彩也令人傷痛,很多事情得失不能從一個層面來看,這條路雖然路沒走完,但「『得』比『失』要來的多太多太多」她說,受到這麼多人的關愛、鼓勵、肯定、愛護,但也受到屈辱、栽贓、抹黑、謾罵,「考驗我的度量、容忍有多大」。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