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基隆掃街有媽祖加持? 童永:我知道他會當選

▲朱立倫到基隆慶安宮、奠濟宮參香,並沿路掃街至仁愛市場。(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基隆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日選擇從「台灣頭」基隆市進行他的首次掃街拜票,一早便先到當地信仰中心慶安宮祈求國泰民安、順利當選。慶安宮主委童永更直言,下次朱立倫來就要喊總統了,「他很好,我知道他會當選。」

朱立倫首次掃街挑上了台灣頭基隆市,一旁陪同的還有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前基隆市長張通榮;面對艱困選情,朱立倫拉著郝龍斌一起祈求順利當選,更喊出台灣需要拚經濟、兩岸和平與社會和諧。

童永則是趁著朱立倫參拜的時候,拿出朱立倫先前到慶安宮的合照,表示上回跟這回是以新北市長身分來,下次來就是總統,並邀請朱立倫再次合照留念。

會後受訪時,媒體追問童永是否表示相挺朱立倫,他表示,「他(朱立倫)很好,我知道他會當選」,但不願意比較朱立倫跟蔡英文的差別,只說2人都很優秀,都很年輕,自己心中也還沒決定投誰,「媽祖還沒跟我說。」

看著童永被逼表態,朱立倫則是趕緊跳出來表示,他已經和童永辦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很多次了,很熟了,避免童永一再被追問。

緊接著,朱立倫走向廟口夜市,沿路掃街拜票,並到廟口中心的奠濟宮參香,不厭其煩地走進商家或是伸長手去握支持者的手,連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都不放過,原先沒有意思握手的攤商他也是積極靠近,最終成功握手懇託,比較糗的是朱立倫看到坐著嬰兒車的小孩子特地停下來逗弄、合照,但是小孩不太領情一直往阿嬤身上靠去,還狀似甩開朱立倫的手。

到仁愛市場時,更有攤商熱情地高喊「凍蒜」,送上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與諧音「凍蒜」的青蒜讓朱立倫、郝龍斌笑嘻嘻地收下並合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