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聽不到的奇聞 那些你不知道的醫療外史

▲時報新書《歷史課聽不到的奇聞:那些你不知道的醫療外史》。(圖/時報出版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當歷史中叱吒風雲的帝王豪傑又或是富可敵國的名流商賈遇到病魔,發生了哪些超乎想像的事呢?博覽群書的譚健鍬醫師再度以豐沛的歷史、文學和醫學專業,從大量史料典籍中,耙梳出有別於一般歷史研究的觀察,並運用嚴謹的中西醫學專業,論述歷史上各種千奇百怪的疾病症狀與光怪陸離的醫療現場。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本書由時報出版,譚健鍬撰寫,內容囊括歷史中的醫患關係、心理分析、疑難雜症等探討,由河豚的中毒原理,談到一代饕餮蘇東坡;「初唐四傑」盧照鄰久病厭世,比較了古代與現代的臨終關懷機構;從隋煬帝墓葬的挖掘,看到僅剩兩顆牙齒的遺骸,進而由牙質的硬和軟,聯想到二世而亡的短命王朝,一代人物終會灰飛煙滅,但他們生存的痕跡卻讓我們嗅到歷史中鮮活的氣息。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