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瓶蓋拼出梵谷「星夜」 曉明女中國一生50分鐘完成

▲ 3萬瓶蓋拼出梵谷「星夜」,曉明女中國一生50分鐘完成。(圖/翻攝自曉明女中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全校師生們花4個月時間蒐集超過3萬個各式塑膠瓶蓋,利用短短50分鐘一節課的時間拼出梵谷「星夜」,長5.4公尺、寬3.6公尺,相當壯觀,師生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另外,這種瓶蓋拼圖可重覆使用,將讓國一各班體驗,盼讓學生從中體會到環保與藝術結合之美。

校方表示,今年才以「I See You 美力四射在曉明」美感教育,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而今為配合教育部「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施計畫,推出新課程「國一美感教育課程色彩大拼圖」。讓學生從藝術創作中,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設計這項美術創意教學的吳清川表示,學生們收集瓶蓋後,先進行分類,分出不同的顏色後,再將《星夜》底圖分成9部分,由學生分組拼出顏色與圖案,再組成大拼圖。希望透過拼瓶蓋的課程,讓學生了解,只要發揮創意,生活中處處可以取材、學習。

 
國一美感教育課程色彩大拼圖

國一美感教育課程色彩大拼圖今年才以「I See You 美力四射在曉明」美感教育,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為配合教育部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施計畫,美術教師吳清川老師又規畫設計結合環保與美感的美術課程。全校師生們花了四個月時間蒐集超過3萬個各式塑膠瓶蓋,利用短短50分鐘一節課的時間拼完這幅世界名畫,這種瓶蓋拼圖可重覆使用,將讓國一各班體驗,盼讓學生從中體會到環保與藝術結合之美。

曉明女中貼上了 2015年11月19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