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土庫曼旅」承認 俄羅斯的飛行員是他們殺的!

 

▲入侵土國領空俄羅斯戰機遭擊落,土耳其公布雷達圖。(圖/翻攝自推特@CNNTURK_E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蘇愷-24型戰機(SU-24)24日疑似因侵犯土耳其領空,遭土國空軍F-16擊落。戰機內2名飛行員遇到攻擊後,隨即彈射脫逃,然而他們脫逃的地點,剛好是敘利亞境內反政府軍的勢力範圍,因此在空中便遭到射殺。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將飛行員射殺的就是名為「土庫曼旅」反抗軍團體。

土耳其軍方表示,這一架蘇愷-24型戰機當時飛入土耳其領空,因此遭到該國空軍F-16擊落。但俄羅斯方面則否認有飛入土國領空,並且認為墜毀於敘利亞的戰機是受到地面的攻擊。

由於俄羅斯為支持阿薩德政權的國家,因此在出兵攻打ISIS時,俄國軍隊也會同時進攻敘利亞反政府軍。在敘利亞反政府軍的眼哩,俄國也是他們的敵人。

在戰機遭土耳其軍方擊落後,2名俄國飛行員在逃脫時卻遭到反政府軍的攻擊。而名為「土庫曼旅(Turkmen trip)」的反抗軍指揮官Alpaslan Celik 事後對《路透社》表示,2名飛行員就是被他們的部隊所射殺。

反抗軍也發布一段飛行員死亡後,被許多不同派系的反抗軍圍繞的影片。俄羅斯官方則表示,另一名飛行員已被敘利亞政府軍尋獲,並送往空軍基地。

敘利亞境内的土庫曼人,主要集中在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拉塔基亞。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阿薩德政權的統治下,土庫曼人一族一直受到壓迫。因此在土耳其的支持下,土庫曼人在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後,成立了許多反對派武裝組織,而2012年成立的叙利亞土庫曼旅便是其中一支。

▼網路流傳俄直升機遭襲擊片段。(圖/翻攝自الفرقة الاولى الساحلية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慎入,內有血腥畫面,需登入YouTube帳號觀看。(影片取自maara media center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