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小情侶爽睡機場7個月 有水有電還有「Wi-Fi」用!

▲艾琳在機場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玩手機。(圖/翻攝Stom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到樟宜機場是要搭飛機,但對新加坡的一對24歲小情侶來說,卻是要「回家」。無家可歸的艾琳和丹尼爾住在機場已經7個多月,他們非常滿意這裡的環境,丹尼爾說,「這裡超棒的!有免費的水、免費的電,還有免費的Wi-Fi耶!」

根據新加坡媒體《Stomp》報導,丹尼爾和艾琳定居在樟宜機場的第三航廈已經有7個多月,薄薄的被子鋪在地上就是他們的床,手推車上則是他們全部的家當,一起住的還有艾琳的弟弟,他們說,「自從艾琳和父母大吵一架之後,我們就搬進機場,其實我們也沒別的地方能去,丹尼爾是個孤兒。」

丹尼爾是三人中唯一有在賺錢的,他平常靠打零工維生,每個月收入大約500元新幣(約11500新台幣),這些錢要用來買食物、買菸,以及繳電話費,艾琳說,「找不到工作啊,政府都不幫忙!我以前有在咖啡廳工作過的經驗,但現在就是沒人要請我呀,誰要請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啊?」。

「其實我們一開始有在朋友家借住過一陣子,但是不到兩星期就被趕走了。」艾琳還說,自己每天在機場除了吃飯、抽菸,就是玩手機,沒有其他事情。新加坡的社福部門表示,曾經有要提供臨時住所給他們,但是被他們拒絕了,「之前也有一些社工機構和他們約好要面談,結果都被他們爽約,之後當然就沒人要幫助他們了。

▼手推車上就是他們的全部家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