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為是垃圾? 他直接載走總價40萬元畫作

▲嫌犯直接把畫作當成資源回收載走。(圖/竹東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警員張傑原、唐銘聰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總價值40萬元的7幅畫作被偷走!員警趕緊調閱轄區監視器,鎖定一名魏姓嫌犯,他到案後,還說「那是回收垃圾,不知其有價值」。訊後被依竊盜罪嫌函請偵辦。

竹東分局表示,鄧姓女子到竹東派出所報案指稱,要送給親人帶往國外的七幅畫作,打包後放在家門口,卻遭人竊取,且畫作都是珍藏許久的作品。

警方發現,竊嫌竊取7幅畫作後,立即騎乘機車離開現場,經沿途調閱監視器畫面,並掌握該男子特徵後,再比對轄內治安顧慮人口及慣竊等資料,掌握該竊嫌就是無業的64歲魏男,隨即前往魏嫌家中帶返所偵辦。

魏嫌一開始辯稱「那是回收垃圾,不知其有價值」,但當警方提供監視器畫面後,他眼見鐵證如山,自知難逃法網,主動向警方坦承,「未經過主人的同意,用摩托車載走了7幅畫作」。警方告知魏嫌相關權利義務後,依竊盜罪嫌函請偵辦。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