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環遊世界卻走不動 他靜脈曲張如蜘蛛網嚇人 

▲靜脈曲張如蜘蛛網佈滿小腿。(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70歲的張先生退休後經常出國旅遊,但是腿部靜脈曲張嚴重,從小腿蔓延至大腿,讓他相當困擾。腿部靜脈曲張輕微時如蜘蛛網般突起,嚴重的話則會像一條條蚯蚓,產生潰瘍、感染、出血等症狀,花蓮慈濟醫院結合手術與雷射治療,讓張先生的情況改善,目前恢復良好。

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19日表示,結合新科技的「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不僅手術時間短、傷口微細且安全,對血管壁及周圍組織傷害少,有效減少疼痛感,是治療靜脈曲張的新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靜脈曲張有不同的程度,大部分會出現在腿部,有人只是細小靜脈擴張,有人則整個靜脈擴張明顯凸出,像一條條蚯蚓般出現不雅觀的膨脹和扭曲。嚴重時,甚至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變紫色,血液不易回流會發生色素沉澱,皮膚有濕疹樣皮膚炎出現,進而產生潰瘍、感染、出血等症狀。

李俊達指出,靜脈內雷射不僅能避免傳統手術將血管剝除後,形成的大量死腔、減少瘀青、血腫及血管周圍組織和神經的破壞,利於術後的迅速復原和行動,幾乎看不到任何傷痕。但小腿的大面積靜脈曲張,還是要配合「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雖然常人大多認為腿部靜脈曲張大多出現在女生身上,但其實男性也會罹患。70歲的張先生退休後經常世界各地趴趴走,但是腿部靜脈曲張嚴重,從小腿蔓延至大腿,讓他相當困擾。

張先生說,雖然靜脈曲張不痛不癢,目前對健康也沒有造成影響,但腳是人的第二顆心臟,有健康的雙腳,才能繼續走遍世界各地,因此決定接受靜脈曲張手術;術後隔天就能出院,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預防靜脈曲張,醫師建議:

►避免久站、久坐

►多做可促進靜脈循環的運動,如走路、游泳、騎腳踏車等。

►改善便秘、肥胖、抽菸等習慣

►穿著彈性褲襪等習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