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義民廟前廣場停車要收費? 交通局:沒申請已觸法

東森新聞崔顯亞、吳雅婷/高雄報導

高雄有民眾投訴到三民區義民廟前廣場停車,把車開出來時竟遭廟方強制收費,記者實測沒被收費,廟方坦承,如果不是不是來拜拜的香客,停車停太久的確會酌收50元清潔費,若駕駛不肯給,他們也不會強迫。廟方無奈表示,要是不收費控管,就會被亂停車,但義民廟沒申請停車場登記證卻私自收費,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有民眾投訴,到高雄三民區的義民廟停車,被廟方強取停車費,記者實際測試,把車子開進廟前廣場,廟方鐵門關一半,開門後車停進去,間隔幾分鐘後再把車子開出來,廟方打開鐵門讓車子開出來,沒收停車費。

廟方坦承,如果不是不是來拜拜的香客,停車停太久就會酌收50元當作清潔費,要是駕駛不肯給他們也不會強迫,更不會關鐵門強制收費。常委謝先生表示:「沒有這種事啦,是自由的,要投(停車費)就投,不投就算了。」

廟方直言,若不管制會大亂,有人開進來一停就是半個月,很難處理。廟前鐵門上的告示寫著「本廣場未對外開放,未經允許請勿停車」,如果其他車輛想停車停太久要收費,民眾大多也覺得合理,但廟方私自收費的行為已經觸法。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指出:「義民廟前廣場沒有申請停車場登記證,所以如果有收費,包括收清潔費或保管費的話,都是會違反停車場法,依照規定可以處罰3千到1萬5元。」

交通局講得明白,依照規定,要是沒有向市府申請停車場登記證就不能收停車費,即使廟方強調廟前廣場屬於私人土地,但避免觸法,還是得要向交通局申請停車場登記證,收費才能收的合情合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