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10%以上停車費 宏碁智通在新北推出自助計費開單功能

▲宏碁智通在新北推出自助計費開單功能。(圖/宏碁智通提供)

▲宏碁智通在新北推出自助計費開單功能。(圖/宏碁智通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碁(2353)旗下宏碁智通推出路邊停車「自助計費」,今天(6日)開始在中和、永和率先上線,共有3000格自助計費路邊停車格,民眾只要透過停車大聲公App就可自動定位找到想停的路邊停車格,並以分鐘計算停放時間,預計比現行開單制度省約10%至20%停車費。
 
現行路邊停車是由收費員巡邏開單,開單時間以半小時計價,停不到半小時還是要算半小時的停車費,臨停民眾常常覺得多繳,甚至有可能忘了繳費而被催繳加收罰金,不過宏碁智通推出的路邊停車「自助計費」,則是改以分鐘為計費單位,依當地原來停車費率計算,預計比現行開單制度省約10%至20%停車費,民眾停車開單後,還可以用停車大聲公App自動繳費,簡單快速又省荷包。

宏碁智通總經理游明豐表示,停車大聲公以用戶需求為出發,希望符合各種停車繳費的習慣,讓車主方便找尋停車位和繳費工具,更方便的是,停車大聲公App已經能自動扣繳新北市全區路邊停車費,車主不需要為了使用自助計費功能,再去下載新的App,而且停車大聲公還可查找即時停車場及路邊車格位訊息,透過綁定信用卡及車牌號碼,自動扣繳停車費。
 
繼推出自動扣繳新北市、臺北市及高雄市路邊停車費功能,停車大聲公App配合新北市設計的自助計費功能,民眾只要在新北市區停好車後,就可以透過GPS定位,快速選擇停車格,開始自助計費,取車時也只要在App上結束計費,就能輕鬆直接線上使用信用卡或LINE Pay付款完成繳費。
 
目前自助計費首先推行中和、永和兩區,自助計費與人工開單將雙軌並行,民眾如果自行計費,離開停車格後忘記結束計費,現場人工開單的巡查人員仍會協助稽查與更正開單資訊,未來交通局也不排除將自助計費方案推展到新北全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