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軍訓室走入歷史!3位教官轉型輔導老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教官以後也會成為歷史...

▲台師大軍訓室。(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師大軍訓室即將走入歷史!台灣師範大學18日在校務會議決議修改組織規程,整合學生事務處所屬的「軍訓室」與「專責導師辦公室」,並正式更名為「專責導師室」,成為國內軍訓室轉型的第一個案例,而校內僅存的3位教官未來也將轉型為輔導導師。

台師大專責導師室執行長黃志祥表示,軍訓室消失後,3位教官將正式轉型為專責導師,負責學生輔導事務,只有在軍訓課時才是「教官」身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專責導師室執行長黃志祥(左)表示,台師大教官已正式轉型為專責導師,負責學生輔導事務。

台師大目前僅存3位教官,自103學年起就和專責導師辦公室的23位輔導老師,一起從事學生事務輔導工作,並受過學生事務輔導中心為期1個月的職前訓練,每週四還有工作研討會,和輔導老師們共同分享輔導經驗。

黃志祥說,明年5月就會有1位教官退伍,屆時台師大就僅剩2位教官,預計4年內將全數退伍

關於男大生可藉由修習軍訓課程來抵兵役天數,未來大學校園沒有教官後將如何因應?黃志祥則說,未來可能會朝向整合各地區大學教官資源,開出跨校選修的軍訓課程。目前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已經整合校內教官提供跨校選課課程,學生可自由選擇三校的軍訓課,折抵兵役天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