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購入新班機出問題 明年元旦不飛離島航線了

▲澎湖雙心石滬。(圖/澎湖國家風景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球通航空原定明年元旦接手德安航空,購入新班機營運5條離島偏遠航線,但因新班機未能依計畫引進,籌設進度發生重大延誤,且提出的改善計畫民航局審核未通過,民航局10日宣布將終止全球通的營運資格,明年元旦接手營運正式破局。

5條離島偏遠航線包括台東-蘭嶼、台東-綠島、高雄-七美、高雄-望安、馬公-七美,去年由全球通取得航線經營權,原定明年元旦起,購入新機接手營運,提升離島航班品質。但全球通購機出問題,應於9月引進第1架新機,但卻未能依計畫引進,籌設進度發生重大延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於9月去函全球通應限期改善,但全球通提出的營運規劃進度的改善方案,無法提出不影響離島偏遠航線正常營運的可行配套措施,因此民航局已依「籌設經營離島偏遠航線申請須知」通知全球通擬終止其最優申請人資格,並請其陳述意見。

後續全球通的營運資格確定終止,民航局已協調目前營運中的德安航空於105年1月1日起持續提供服務,以維持離島偏遠航線的正常營運。民航局也將依據申請須知規定,評估德安航空是否遞補為次優申請人,繼續接手離島航線。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