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領導政黨大勝 拿下緬甸80%議席

▲翁山蘇姬帶領的反對黨大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使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大選結果出爐,「執政聯邦團結與發展黨」(USDP)代理黨主席泰烏承認敗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拿下8成議席。翁山蘇姬表示,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緬甸歷史性選舉。

軍方支持的聯邦團結發展黨黨魁塔歐(Htay Oo),9日承認敗給翁山蘇姬領導的在野黨,並表示他將接受大選結果。儘管這次大選並非絕對完美,但緬甸在平靜的氣氛中舉行大選,被視為是結束近25年的軍政統治,邁向民主進程的關鍵一步,勢必將為緬甸亦或是東南亞今後的政治與社會帶來深遠的影響。

▼緬甸大選,25年來最和平選舉。

聯邦團結發展黨表示,該黨準備接受在商業重鎮「仰光」全軍覆沒的命運,該黨包括主席在內的幾位重量級人士都輸掉席次。代理黨魁塔歐(Htay Oo)周一承認敗給翁山蘇姬領導的在野黨,並表示將接受大選結果,這樣的聲明也顯示,軍政府隨後應該不會重蹈1990年歷史覆轍,以必須先制憲為由,拒絕向民盟交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