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比照國外禮儀給床頭小費?交長陳建宇:可鼓勵宣導

▲床頭給小費為國外禮儀。(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提出,台灣應該比照國外推動床頭壓小費的國際禮儀,活絡觀光基層零頭經濟,並建議台灣要推動成觀光大國,應先從發行50元紙鈔起步,每年可多有30億小費進帳,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台灣有收取服務費的差異,但可從鼓勵宣導上著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質詢。(圖/記者賴文萱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9日進行「104年度觀光發展基金預算解凍案報告」,立委陳歐珀提出,台灣應該比照國際禮儀,有床頭壓小費的習慣,他也表示,全世界只有中國、日本、韓國和台灣沒有。此外,國外通常都給1元美金,約30多元台幣,但台灣最小面額紙鈔卻是100元,相較之下,國外旅客想給小費就會卻步。陳歐珀更表示,他還寫信給央行總裁彭淮南,並得到他善意的回覆,會考量看看可行性。

以國外旅客停留台灣6天為例,若一天給50元小費,算下來床頭小費就會高達30億元,應該推動給小費禮儀,活絡觀光零頭經濟,提升底層人員的生活品質。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台灣跟其他國家收費上有其他差異,店家有收取服務費,給床頭小費的部分可從鼓勵宣導上著手。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