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見面3分情 王金平:具歷史性、新聞性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分治66年,雙方領導人首次會晤的「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落幕,立法院長王金平8日受訪時表示,兩岸最高領導人能會面是好事,具「歷史性」、「新聞性」,並稱人與人見面三分情,對推動兩岸交流一定有助益。

王金平8日上午為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滄敏站台時表示,「馬習會」一定有民眾支持、有民眾反對,但如果沒中國大陸支持,台灣要加入很多國際性組織會非常困難,希望「馬習會」有助台灣加入更多國際組織。

王金平還說,希望持續往好的方面發揮,求取兩岸更好互動及合作,營造兩岸和平,更希望帶來地區穩定及世界和平。

至於外界質疑馬習會讓台灣失去尊嚴,王金平說,希望大家儘量往好的方面去想;馬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部分,他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提案,但需朝野共識,會協商;是否與立委要有互動?他說,「大家一起商量」。

▼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