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記者發問+1 游梓翔質疑蔡「有資格批馬不民主?」

▲馬習會後,馬英九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歷史性的「馬習會」於7日落幕後,引發各界熱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在當天晚間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馬英九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隻字未提,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前洪秀柱團隊發言人、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在臉書發文質疑,蔡英文近日不讓記者有發問機會,這樣的態度算是「民主進步」?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馬習會唯一達成的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企圖用政治框架,框限未來在兩岸關係上人民的選擇。眾人期許馬英九為台灣人民做的3件事情,「包括確保2300萬台灣人民的選擇權、交往沒有政治前提,以及對等尊嚴,他一件都沒有做到。」

對此,游梓翔於臉書發文表示,在兩岸領導人會面場合,注意對等問題實屬必要,認為這次馬習會的對等工作「算做得不錯」。但他認為,兩岸體制不同,馬英九面對媒體就是「民主」態度的展現,比起蔡英文整天將民主掛在嘴邊,但無論是這幾天念著反對馬習會的聲明稿,或是7號晚間發表對馬習會的回應,「都不讓記者有任何發問的機會?這樣的態度算是『民主進步』?還有資格批評馬英九不民主?」

▼游梓翔於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蔡英文7日晚間發表談話後快閃。(圖/記者張語羚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