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評台「完勝」記者會 張應付、馬自如「高下立判」

▲馬習會後,馬英九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7日馬習會後雙方的記者會,也成為各方關注的一大焦點。先前有許多人認為,記者會大陸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台灣則由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似乎不對等,但官方表示,此安排僅是依循雙方慣例,並無不對等。記者會也引起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的熱烈討論,其中幾乎所有大陸網友都認為,馬英九在記者會上表現「完勝」張志軍,「高下立判」。

微博網友紛紛對馬習會後的記者會發表評論:

「習馬會央視進行了半直播,馬致詞和記者會並未直播,為什麼?」

昨天看了小馬哥的記者會直播,確實很讚啊!表現很親民,回答問題也很多,也具體,媒體照故得也全面,幽默機智都有,民選的領導就是不一樣。

「感覺其出言自然節奏清晰。或可見是早己成竹在胸,而非背稿,甚至不像是事先做的準備。」

大陸方面,基本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獨自一人的照本宣科;台灣方面,是包括馬英九在内参加習馬會的團隊全體,並全程同記者互動……。兩相比較,高下立判!

馬英九親上記者會,應對自如,也展現更大的善意,大陸張志軍的記者會更像是應付。現場那位台灣女記者自備小喇叭了嗎?」

「大陸國台辦主任出席,只回答了三個問題,估計還都是預設的,台灣是馬英九自己出席,回答了十四個問題,這就是區别。」

「台灣這邊的招待會12個記者提問,提問記者有台灣,大陸,新加坡,美國等國家,馬英九回答風趣幽默,脱稿回答問題,主動要求给多幾個記者提問;大陸這邊三個說中文的”友好“記者提問,發言人照本宣科讀稿子。這是”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明顯區別吧。」

「在内容方面,馬英九透露的信息更多一些,更細化一些。」

「張志軍只回答了3個問題,馬英九居然一連回答了14個,差距啊......」

「馬英九親自率隨團成員舉行記者會,一排民主做派多好啊。坦白說張志軍說得都很好,為什麼就不能改改這德性的。」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