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握手 陸媒:大陸與台灣最真切的擁抱,心更貼近


▲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7日下午登場,總統馬英九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約而同對兩岸過去、當前與未來進行總結及展望。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時,以「心有靈犀」來形容

而《中新網》在特寫報導中則稱,馬習握手不僅66年來兩岸領導人的第一次握手,更是大陸與台灣最真切的擁抱,心與心的更加貼近;兩人分別配戴紅色及藍色領帶,在現場黃色的背景板前拍照,有輿論說,這象徵著同為炎黃子孫的「紅」、「藍」相會。

報導還指出,習近平與馬英九在現場走過短短10幾米的距離,兩岸走過的卻是1993年的汪辜會談、2005年國共兩黨破冰、2008年海協會與海基會恢復協商、2014年國台辦和陸委會直接會面,走過的更是兩岸胸懷中華民族復興之夢的人們,66年來不曾放棄的相向而行,凝聚著兩岸中國人無數智慧與心血

報導描述,這一天大家都等待了太久,兩位領導人也充分照顧現場數百名記者的拍攝要求,握手時間長達80多秒,還配合不同方向的記者,轉向左邊、中間、右邊,忽然有記者喊「揮揮手吧」,兩人隨即向記者微笑揮手致意。「習近平和馬英九並肩從左側步出會場。而現場記者們則對他們發出歡呼。全程持續約2分多鐘。」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