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護身價2.5億台中千年茄苳王 建商改地建屋 

▲▼茄苳王老樹。(圖/翻攝自搶救千年老茄苳,台灣全民總動員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了保護西區茄苳公園內一棵樹齡超過千年、身價高達2億5000萬的「茄苳王」老樹,6日決定拆除其附近的活動中心,給予更良好的生長空間,並協調原本要在該地開發的建商另尋建地,「留下台中人的記憶」。

在2013年時,早就拿到建照的興富發建設預計在公園旁、市價兩億五千萬元的土地上,興建地上28層、地下4層的大樓,讓地方人士擔心老樹生存,發起搶救活動。

在經過居民努力和市府介入協調後,建商同意將2筆共543坪的土地捐出,換得容積移轉,另外找地方興建大樓,成為國內首件因為保護老樹而終止的預售建案。

茄苳王位於台灣大道、均安街與梅川附近,樹高30多公尺,樹冠面積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堪稱是平地上最老、最大的茄苳樹。值得一提的是,它也被當地居民視為神明祭拜,約有上萬人當老樹的契子(養子),連台中市市長林佳龍也是其中之一。

【影音推薦】非洲森林的「神祕雕像」...是史前人類還是外星人?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