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應該把妳掐死」 女學生坐在東區街頭被罵哭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自己無心的一句話,會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傷害。

▲一名女學生體驗在大庭廣眾之下被罵。(圖/翻攝「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拒絕言語暴力!兒福聯盟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段影片,找來大人體驗坐在東區街頭被別人大聲謾罵,想宣導別對小孩子言語暴力。一名女學生當場被罵哭,「我覺得很難過,因為那是貼近我生活的事情。」

影片中,一名女子大罵坐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外、百貨公司前廣場的女學生,「妳這個來討債的孩子,妳這個賠錢貨,真後悔當初生下妳,早知道如果妳現在變成這個樣子的話,我當初應該把妳掐死,我們家沒有妳這種怪胎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學生接受兒福聯盟採訪時表示,愈貼近真實情況的語言愈傷人,一名女子說她是賠錢貨,當初不應該生下她;她說著說著突然哽咽落淚,「我覺得很難過,因為那是貼近我生活的事情。」她認為,對小孩來說,父母就是他們的全世界,希望父母在講任何話時都能顧慮到小孩的心情。

其他人也在眾目睽睽下被罵,「這種事情跟你說幾次了,還教不會,你腦袋是裝大便嗎」、「你真的很沒有用耶,看到你就討厭,你到底是誰生的啊」、「去外頭給車撞死好了」。

參與體驗的民眾說,「感覺很差,雖然是氣話,但會很難過」、「會一直記住這句話,會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優秀」;也有人說,連大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言語謾罵,何況是一個還沒成長、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如果這樣跟他講,會讓他往不好的方面想。

兒福聯盟表示,在台灣有近4成兒少曾遭受言語暴力對待,別讓你無心的一句話,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傷害,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橘絲帶兒保運動」,呼籲「愛孩子,零暴力!」

這支影片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感同身受地說,自己歷經類似的生長過程,看影片真的狂流淚,「我也曾經從小被罵撿角、將來出社會一定沒人要雇、沒路用、早知道不要生妳就好了之類的話」、「當父母的真的千萬別用言語傷害小孩的自尊,言語的刀比武器更銳利,小孩沒喊痛也不代表他們沒受傷」。

▼女學生被罵「當初應該把你掐死」。

▲▼女學生接受體驗時哭了。

 

『這些話,你是否也曾說過?』在台灣,近四成兒少曾遭受言語暴力對待別讓你無心的一句話,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傷害…。【橘絲帶兒保運動】邀您一同分享影片繫上橘絲帶,愛孩子 零暴力!>>終止暴力三行動:http://goo.gl/4QmHFK>>認識橘絲帶:http://goo.gl/i0zryO#兒福聯盟 #橘絲帶 #兒童保護運動

Posted by 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 on 2015年11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