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不加雞油改淋「滷肉汁」 業者:配合台北人口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加雞油!!!

▲雞肉飯淋上滷肉汁,讓南部民眾大喊「這不是雞肉飯」。(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男主角松重豐日前來台取景,他品嘗台北永樂市場的雞肉飯,由於飯上淋了滷肉汁,讓南部民眾覺得不正統,意外掀起正統雞肉飯的論戰。不少台北的雞肉飯業者都說,由於台北人比較怕油膩,因此不放雞油改淋滷肉汁。但有南部業者則堅持一定要加雞油。

在台北開店的業者丁威翔,雞肉飯選用半土雞肉,淋上古早味的滷肉汁;另一種雞肉飯則淋上特製的香菇醬汁和鵝油。丁老闆說,為適應台北人的口味,因此選擇新作法,香菇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非常清淡,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選擇加滷肉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從台南北上開店的業者廖偉志,則堅持用火雞腿加上雞胸肉,淋上雞湯熬煮的滷汁後,一定要加一瓢雞油,作法標榜跟嘉義老店系出同門。廖老闆認為,沒放雞油就不會那麼香,肉吃起來會比較乾澀,加雞油就比較香,米飯吃起來較順口

至於有嘉義雞肉飯業者則是放上火雞肉、黃蘿蔔和油蔥酥,並淋上豬油;被問到為什麼不是用雞油,老闆娘表示「我們這都用豬油,雞油沒這麼多啦。」看來雞肉飯該淋上什麼?答案見仁見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淋上雞油的雞肉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