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快比國產車多! 富人年砸百億買超跑

▲上半年成績亮眼,保時捷銷量成長近一倍。(圖/業者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李佳憲、黃思鳳/台北報導

台灣陷入貧富差距擴大、薪資凍漲等困境,但單價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元的超跑、頂級豪華車市場卻年年成長,從2010年不到1000輛,今年將破5000輛,短短5年暴增5倍。超跑達人葉明德笑說,現在是「路上跑的保時捷快比納智捷還多」。

超跑一輛接著一輛,一次看到這麼多台超跑,沒錯!這是在台灣街頭,即使現在台灣一般民眾薪水凍漲,但有錢富豪出手可是越來越闊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渾厚的引擎聲浪,搭配流線外型的車身,這些頂級豪車2010年在台灣賣不到1000輛,但是2015年即將突破5000輛,短短5年暴增5倍。

在豪車市場根本看不見景氣寒冬,這讓超跑達人葉明德笑說,現在路上跑的保時捷比納智捷還多;大家最熟悉的跑超愛好者就是他──愛車成痴的周杰倫,還替超跑拍了MV。不過要稱得上超跑,得要有條件,像是馬力要達到500匹,速度感也相當重要,現在在台灣市場像這樣的豪華車款,一年可以賣出1500輛,平均每輛700萬來計算,銷售額每年高達100億。

而且這股超跑商機還不僅限新車市場,非富豪等級的玩家,二手市場是很好的選擇,不過3年半的車就算價格砍半,一輛還是要價800萬,但還是有不少購買者。台灣的經濟不景氣,在超跑世界似乎是看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