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碎石砸客機 尾翼多處凹陷 長榮:一定會求償

▲桃機跑道碎石砸長榮客機,機長降落發現「回不去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路面頻頻出現狀況,10月31日長榮航空公司A321-200型的一架客機,由桃機飛往大陸太原,疑似強風將跑道上碎石吹起,客機左邊機翼遭砸中,水平安定翼毀損狀況嚴重。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表示,長榮一定會求償,但跑道安全、飛航安全更需要被重視及監督。

對於長榮班機遭桃機跑道柏油碎塊砸中事件,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2日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對長榮表達歉意,並表示整起事件尚在調查當中,未來將會引進類似香港機場所使用的滾動式雷達監測跑道狀況,若有問題,一定會馬上派員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表示,過去國外也曾經有過飛機因跑道上異物導致發生事故狀況,所以對於這次的事件感到相當震驚,也盼望民航局以及桃機公司能更加重視跑道狀況以及飛航安全,他也表示長榮一定會求償。

費鴻鈞解釋,桃園機場由於北跑道尚在整修當中,目前剩下單跑道運作,飛機大排長龍的情況下,航機液壓油滲漏,局部瀝青混凝土鋪面受到侵蝕,加上跑道轉彎處扭力大,導致柏油路面破損情形。

但民航局不認同漏油說,若在排隊等待起飛的飛機有液壓油滲漏的情形,飛機就不能起飛,要回到停機坪機檢修。對此,費鴻鈞回應,會找土木技師公會來瞭解跑道柏油破碎的原因。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該賠償就會賠償,並承諾明年1月8日北跑道整修一定會如期完成,屆時雙跑道一同運作,就能改善問題。費鴻鈞也回應,目前長榮事件還在調查當中,若長榮有要求賠償,則會以調查的疏失狀況,依法定程序做賠償處理。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