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勢日漸緊張 習近平11月初將訪問越南、新加坡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黎鴻英。(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5日將前往越南進行訪問,同時6日在轉往新加坡訪問,這也是大陸最高領導人時隔近10年來首度訪越,對於中越關係影響重大。習近平此次行程將與越南、新加坡展開深入探討,增強彼此互信深化合作,同時也將擴大與東協10國的合作, 共同維護區域內穩定與經濟發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5日將前往越南,展開雙方建交70週年的國是訪問,此次訪問也是近10年來大陸領導人首度訪越,屆時將討論兩國兩黨合作、基礎設施建設、經貿投資、文化教育等方面展開進一步的合作。

訪越行程結束後,習近平將轉往新加坡進行建交25週年訪問,大陸是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新加坡則是大陸最大的投資來源國,雙方在經濟、文化、科技等等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新加坡在8月更取代了泰國,成為大陸與東協關係協調國,屆時習近平將討論更進一步的合作方案,強化兩國友好關係。

大陸外交專家認為,此次訪問行程必將對促進大陸與周邊國家的關係,提升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的關係,為東南亞地區的穩定發展作出貢獻,而且雙方2014年的貿易額就高達4800多億美元,隨著利益聯繫越來越緊密,合作成果將越來越豐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