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承諾協助潛艦國造 民進黨:還是要先自己著手

▲民進黨國防政策召集人陳文政。(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發表國防產業政策,提出要在明年啟動潛艦國造,10年內成軍量產。不過,多年下來潛艦國造卡在關鍵技術無法突破,未來勢必要跟其他國家合作?對此,國防政策召集人陳文政指出,不能只想著別人會來協助,要自己先著手。

蔡英文29日提出潛艦國造政策的承諾,揚言明年就會著手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的研發,並且要在10年內成軍下海,甚至要量產。

不過,遭到媒體質疑,從過去民進黨到現在執政黨國民黨以來,都在談潛艦國造,但都一直卡在關鍵技術無法突破,對於未來如果民進黨順利重返執政,是不是還是得仰賴其他國家的協助?不過,美國方面一直不願給予正面承諾,是否會與日本方面有合作可能?

對此,陳文政回應指出,不能夠停留在只想到別人、其他國家會來幫助我們的思維上,因為這樣別人永遠都不會來幫助我們,唯有自己先動手來做,先做出一定成績,讓國外覺得我們這次是認真的,才會想到要來幫忙。

對於總統馬英九7年來執政,直到最後一年才在強調潛艦國造,陳文政指出已經過了時間點了,國外沒有看到實際作為,要先編列預算之後別人才會願意來幫忙。而民進黨方面,未來的確有計畫會編列預算,且今天與19個廠商、30位代表一起組團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就是要表達我們的決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