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噸級潛艦原型研發 蔡英文:10年內成軍下水並量產

▲蔡英文振興國防產業政策。(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國防產業政策,由國防政策小組召集人陳文政報告,企圖打造具未來性的國防產業,與民間結合互通,目標要在2016至2020年間國內航太、造艦和資安商機達2500億,增加8000個工作機會,另外,也將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並量產

陳文政報告指出,武器裝備需求分為向外採購與對內採購,向外採購又分成直接採購,缺點在於依賴性高、不確定性大,且成本高、武器妥善率不佳,而工業合作上執行率又低不到6成;針對對內採購,問題在於市場訂單需求波動大、缺乏規範等。

所以,民進黨提出建立廠商分級與軍品規格制度,提高國防自主程度,降低外購比例,提高工業合作效能,穩健經營國內需求,要在國內航太、造艦、資安商機上增加2500億元,武器採購程序上,由廠商投資研發並建立研製維修。

並且強化產業聚落效應,在台中航太、高雄造艦與台北資安三大產製聚落進行強化,估計可以在2016至2020年短短4年內增加至少80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更指出,明年重返執政之後,將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可以下水成軍,並且進行量產。

針對「航太」工業上,蔡英文承諾,除了無人飛行載具持續研發之外,會持續推動高級教練機的自研自製,並且啟動下一代戰機的研發;至於「資安產業」部分,蔡英文表示,會在2019年推動「資通電軍司令部」的個別軍種,司令軍階為「上將」。

▼蔡英文振興國防產業政策。(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