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馬3政策失敗 蔡英文:不只3項失敗

▲蔡英文振興國防產業政策。(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舉出國民黨三項執政失敗的案例,包括油電雙漲、12年國教和課徵證所稅,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表示,不只三項政策失敗,三項並不足以證明執政失敗的真正原因

朱立倫接受廣播主持人陳文茜專訪時,談到總統馬英九執政不得民心,他分析主要原因,首先是事情的決策上沒有完整的思考,可能受到民調的考量或只聽部分人士的建議,其中列舉油電雙漲、12年國教和課徵證所稅都是執政失敗的例子。

這樣的說法馬上被外界解讀成是將砲口對內,攻擊總統府來跟馬英九的執政做切割,對此,朱立倫29日受訪時回應,施政不對或不足就需要進行檢討,檢討是針對事情,並非對人,好的要維持,不好的就得改進。

對於朱立倫的自我檢討說法,蔡英文29日上午發表看法,砲轟馬政府過去7、8年間從心態、準備、團隊、能力上都受到外界的質疑,政策失敗不只3項,仍有許多政策執行失敗的例子,「朱立倫所提出的三項政策,還不足以說明國民黨執政失敗的真正原因」。

蔡英文諷刺地表示,朱立倫有講總比沒有講來得好,但選擇在選前2個多月講這件事,也不足以來說服社會大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