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網速變慢了?台日海底電纜要11月底才能修好

▲海纜搶修工作船Cable Retriever。(圖/中華電信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地震頻頻,光是10月19日在宜蘭外海附近,一天內就發生大大小小好幾起地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都有感覺到搖晃。地震也影響到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導致電纜故障,要修到11月25日,可能會讓尖峰時段的網路連線速度延遲。

中華電信表示,受影響的電纜是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所屬法新歐亞3號(SMW3)S1.6頭城至BU3區段,因為10月19日在台灣東北方海域的地震而造成故障。故障點位三貂角東南方23公里,該區域水深1000公尺,預定修復時間從10月26日至11月25日,「經本公司緊急調度支援後,客戶連線日本、大陸、馬來西亞、南韓及泰國部份網站於一般時段不會受到影響,僅於尖峰時段可能造成部分連線有少許延遲現象,待搶修完成後,即可恢復正常,所造成之不便,敬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障點與台灣陸地相對位置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