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蟑螂專買過期品求償 台北桃園超商大賣場拉警報

▲賣場監視器拍下可疑男子在食品區挑選過期食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當有民眾買到過期食品,一般便利商店或大賣場會立刻進行更換或賠償。不過近日在桃園地區出現所謂的「消費蟑螂」,專到便利商店買過期食品,結帳後再向店員要求上千元的賠償,而新北市、台北市知名大賣場也出現類似狀況,賣場懷疑可能是同一票人所為,已經要求公司各部門加強留意。

根據賣場透露,新北市分店、台北市分店10月份陸續出現3名男子,一進賣場就在食品區,東挑西揀好一陣,再拿著商品結帳。不過發票都開了,3名男子才到服務櫃台,告訴工作人員竟然買到過期食品,不用退貨,只要求5000元賠償金。賣場方覺可疑,調閱監視器後發現,3名男子一個月內就出現在新北景安店、永安店、北市重慶店等地,被買到的過期品包括巧克力棒、壽司盒等等。

▲2名男子到賣場服務櫃台要求賠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賣場已經提醒員工要加強各部過期品檢查,針對使用期限短的商品,也要多注意。不過聽到桃園地區也出現便利超商被買到過期品,有4名男性客人要求賠償3000元到5000元不等賠償,還已經有好幾家超商遇上,甚至台北市內湖地區,也出現客人買過期麵包,要求類似金額賠償案例,懷疑很可能都是同一票人。

有超商店員表示,每天晚上都會有整理過期品的動作,但在還沒整理前,或店員沒注意到,的確很可能會讓客人買到過期商品,這時大家都會主動替客人更換新商品或是原價賠償,即便遇到「消費蟑螂」也不太願意報警,就怕影響商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