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告民進黨? 王金平反對:提來提去,整個都亂掉了

▲回告民進黨?王金平持反對意見。(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特偵組對「換柱」疑雲展開調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都被列為被告偵辦,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為證人,3人21日都遭傳喚。朱立倫在訊後痛批,台灣真的不要司法濫用,還說難道他們也要告發綠營嗎?立法院長王金平22日受訪時則認為,朱立倫等人如期、如實應訊,把事情講清楚,讓國人了解是好事情,反對動用法律手段反擊,「大家不要隨便提告,提來提去的話,整個都亂掉了,朱主席講話有道理。」

國民黨「換柱」後,朱立倫遭特偵組二度傳喚,林德福、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立委呂學樟今天則是召開「綠營浪費司法資源,意圖不當干擾選舉」記者會,聲援黨中央,也批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告發手段是選舉奧步,怒斥民進黨選舉考量,呼籲特偵組儘快查明蔡英文的募款餐券,不要讓小人得志。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到立法院說明「第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成果事宜,王金平會前受訪被問及特偵組傳喚朱立倫等問題,他表示這也不算提告,就是提出問題,而特偵組本於職權「邀請」當事人應訊,認為朱立倫等人儘管位階那麼高,還是如期如實應訊,把事情講清楚,讓國人了解是好事情。

媒體追問這是否影響國民黨的士氣?王金平則說,這要看國人怎麼看,因為朱立倫與李四川還是非常尊重司法。對於是否回告民進黨,王金平則持反對意見,認為大家不要隨便提告,「提來提去的話,整個都亂掉了,朱主席講話有道理。」

至於是否認為特偵組辦藍不辦綠,王金平說,他不清楚綠是怎麼樣,僅說特偵組就是本於職責、自有考量。

談到立委輔選問題,王金平表示有跟朱立倫交換一點意見,是否討論艱困選區是否調整選將台南市是否是考慮目標等問題,他保守地說,有簡單提及,但黨部會自有考量,至於台南部分,他不便多講,不過的確有涉及這個議題;不分區立委排名,他則是順其自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