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傅崑萁反同 許秀雯花蓮縣府前遭警察人牆力阻

▲綠社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許秀雯至花蓮縣府前欲遞交抗議信,遭大批警力阻止。(圖/翻攝自許秀雯臉書)

記者蔡百蕙/綜合報導

爭取同志平權卻遭警力力阻!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許秀雯,同時也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昨(21)日正好是她彩虹小巴環島抵達花蓮站,欲率領團隊拜訪花蓮縣長傅崑萁,請求其收回反對同性婚姻的公開說法,卻在抵達縣府前5百公尺即遭近30名警力攔阻。許秀雯痛批,傅崑萁濫用職權,動用大批警力限制人民行動自由與言論自由。

引發許秀雯團隊一行人抗議的,是傅崑萁在2013年11月守護家庭聯盟反修民法927遊行中的發言,他當時公開表態指出,即使中央通過立法,花蓮縣戶政事務所也將拒絕為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台北大學法學碩士及法國巴黎第十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的許秀雯表示,傅崑萁的發言屬明顯違憲,同性婚姻涉汲民法,係屬中央主管事項,非地方自治事項。

許秀雯批評,傅崑萁無視憲法上中央與地方分權制度,怎可宣稱中央立法保障同性伴侶結婚權,花蓮縣也絕對不從,正如同他以警力對付爭取同志平權發言的做法,在全台灣「打著燈籠都打不到如此離譜的縣長」! 

許秀雯團隊以及部份花蓮支持民眾原擬在縣府門口前加開記者會,以表達訴求,不料卻在抵達縣府前5百公尺以上,即遭近30名警力,以圍成人牆的方式阻止接近。「我們在全台灣各地舉行記者會,只有花蓮這樣。請問我們還是一個民主國家嗎?」許秀雯質疑。在雙方交涉十多分鐘無解後,許秀雯要交給傅崑萁的書面訴求與一對彩虹燈籠,由花蓮縣民政處代表收下。

▲意味照亮前路、看見在地同志的彩虹燈籠,最後由花蓮民政處代表收下。(圖/翻攝自許秀雯臉書)

許秀雯說,國家長期以來剝奪同性伴侶的結婚權利,導致許許多多的同性伴侶在社會壓力下被迫分開,為了讓同性伴侶享有平等的結婚權利,數十年來,不計其數的人投身改革,終於在2013年10月將伴侶盟草擬的婚姻平權草案送入立法院並通過一讀。希望傅崑萁能在彩虹燈籠的照耀與指引下,看見花蓮在地的同志。

伴侶盟表示,花蓮並非沒有同志,2011年在東華大學同伴社的努力下開始了第一屆花蓮同志遊行,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而每年都有數百位同志走上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