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你的紳士品格 秋冬針織穿搭風來襲

來源:men’s uno

從小到大,度過不少秋冬,或許你早就知道針織單品的重要,但你應該沒想到針織設計在近幾年確實進化的無比驚人,編織密度決定針織面料的精緻程度,無論是面料處理或是服裝結構,皆翻轉了過往對於針織的普遍印象。

針織物質地鬆軟,比起一般棉質面料有著更強大的抗皺性與透氣效果,尤其若採用羊毛混織,不但更具彈性與延伸功能,同時在保暖度上也相對加乘。

時序進入了深秋,針織單品可以是主角,也可以是最佳綠葉,如何重組時裝讓針織新生,就是最引人入勝的搭配遊戲。

結構頸間

▲深藍色針織五分袖上衣、黑色針織Polo衫、灰色短袖襯衫by Prada ;深藍色長褲、苔綠色麂皮肩包、咖啡色鱷魚皮革涼鞋by Gucci ;紫色針織短圍巾by Hermes ;黑色絲緞玫瑰胸針by Dior Homme。

提到針織,當然第一時間會想到圍巾,尤其網路上有各種教學,簡單的幾個步驟,即能營造出千變萬化的圍巾型態。

不過花樣百出的圍巾打法,還是比不過純粹量感帶給人的穩重視覺,本季秋冬放眼望去各品牌大多反璞歸真,意圖形塑穩重又優雅的紳士風情。

過往,多層次的圍巾打法,不僅是為了造型,也提高保暖功效,但Hermes今年反其道而行的首度推出短圍巾,體恤男人的懶惰,在脖子處簡單的打一個單結就足以強調結構,並以喀什米爾羊絨混針織技術製成,工作場合或休閒外出都十分恰當。

此外,今年的流蘇趨勢也應用在針織圍巾,Burberry Prorsum、J.W. Anderson等品牌也不遑多讓,既柔軟又霸氣。

手握暖意

▲綠色綢面風衣by Berluti ;紅色條紋Polo衫、灰色吊帶by Dunhill ;寶藍色針織拉鍊外套、紅色運動鞋by Dior Homme ;刷色直筒丹寧長褲、灰色露指針織手套by Bottega Veneta。

大多時候,秋冬季節的穿搭總能看見更多有趣的變化,但型男那麼多,如何突破重圍在型男中出眾又是另一門學問。

針織手套雖說並非日常必須的良伴,但做為秋冬保暖之物,的確擁有畫龍點睛之效,尤其設計師們拼接皮革與針織面料,將防風保暖與柔軟度合而為一,和諧的達到機能與視覺兼具的功用。

當然,如果你覺得戴了手套諸事不便,Bottega Veneta也替現代人的數位化手指著想,半截露指的設計,因應造型或是日常生活的功能性都十分便利合宜,小小巧思就能讓你技高一籌,立刻與街邊的型男分出高下。

編輯推薦

▲灰色格紋針織手套by Sisley。

▲雙色皮革拼接手套by Lanvin。

高領新生

▲藍色千鳥格紋針織大衣by Dior Homme ;藍色丹寧襯衫by Vivienne Westwood ;黑色寬版高領針織毛衣、黑色手提包 by3.1 Phillip Lim ;灰色縮口西裝褲by Berluti ;藍色圓框墨鏡by Thom Browne from嘉晏;黑色高跟皮鞋by Saint Laurent。

如果你有注意本季男裝的搭配動向,那你絕對不能忘記高領針織毛衣的重要。曾幾何時,高領針織衫被多數人視為過時、長輩甚至是老派的穿著,尤其西裝內搭高領針織衫的造型在路上更是寥寥可數,直接被踢出男裝時尚的代表。

但復古正熱,品牌們打破男人一貫的西裝與襯衫穿搭規則,今年秋冬內搭高領針織衫的層疊穿法大行其道,包含Kenzo、Boss、Hermes、Berluti、Balenciaga、Tom Ford等一票品牌,無論是素色的撞色搭配,或是混上粗針織法的針織衫,都能輕鬆展現男人正裝外的一派休閒。

值得注意的是,高領衫的輪廓也不如以往的規矩,刻意寬大、長版設計或是與西裝外套搭配時的袖口細節等,再再凸顯男裝保守之外的某種不安於室,3.1Phillip Lim、Etro等在袖口上就刻意加長,不按照常理卻意外的在正式與街頭之間取得了巧妙的平衡。

此外,如果你認為正裝穿搭屢屢無法突破,只能靠領帶、袋巾、皮鞋、手袋等配件展示品味,那麼也可以嘗試在襯衫內加一件高領薄針織衫,不僅足以對抗即將入冬的冷冽氣候,洋蔥式的穿法也可以增加不一樣的層次趣味,何樂而不為?

編輯推薦

▲灰色高領針織毛衣by Paul Smith London。

▲灰色高領針織毛衣by Paul&Sh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