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行頭有贊助?部落客告訴你沒有照片看起來那麼爽

文/妞新聞 Alisa

可以穿梭在各大秀場、和許多名人一起參加派對、全身上下都是品牌贊助的華服和包包、到處出國玩樂拍美照……你是不是也覺得「部落客看起來過得很爽」!?

辛苦的地方當然不會拍出來讓大家知道,時尚網站WHOWHATWEAR就問到了8位時尚部落客,給她們為自己平反的機會,聽她們大吐苦水,告訴你,部落客才沒那麼好當!

The Haute Pursuit

Photo Source: The Haute Pursuit
「大家不知道其實一直出國是很累的一件事Vanessa Hong說。「你就想像自己坐在一個吸塵器裡面、一坐就坐了八個小時,有時都飛到忘記自己人在哪裡的感覺嗎?」

Natalie Off Duty

Photo Source: Natalie Off Duty
「想要寫出一篇文章,必須準備的事前功課有很多Natalie Suarez說,「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就算天氣再糟,我們還是得想辦法找到好的背景、拍出看起來很完美的照片,就是為了讓整個部落格畫面很完美。」

Margo and Me

Photo Source: Margo and Me
「想要在這一行成功,有你自己獨到的見解只是基本而已,和適合自己的品牌維持良好關係對我們來說更是重要,」Jenny Bernheim說「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要如何適時地拒絕不適合我的品牌,這樣我在讀者面前才有可信度。很多人都以為部落客無時無刻都有免費的好康,但其實經營部落格是需要策略的。」

Eat.Sleep.Wear

Photo Source: Eat.Sleep.Wear
「大家都沒有意識到部落客其實是24小時的工作者,幾乎是全年無休Kimberly Pesch如是說。「什麼?你生病了?不好意思,你沒資格生病喔!部落客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她們看起來『過很爽』。但是那都只是看起來而已,我們看似過著頂級生活、去開會還能喝雞尾酒、或著出席晚宴派對,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實我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點,因為我都在回email、修圖、還有準備下次的文章主題。」果然要play hard之前,要先work hard啊!

Style Me Grasie

Photo Source: Style Me Grasie
「外人不知道想要建立起自己的名聲和部落格、讓人願意follow你、讓自己成為一個品牌是多麽辛苦的一件事」Graise Mercedes說「這可要花好幾年的時間,用有質感的內容證明你有自己的風格品味,接下來就看有沒有人欣賞你了。」「雖然當部落客的確有不少好處,但是這些都不是短時間就能達到的,也是要經過好幾年的沈潛的!

Pink Peonies

Photo Source: Pink Peonies
「別人不會知道要經營部落格需要費多少苦心,」Rachel Parcell告訴該雜誌「不停的收信回信、反覆看合約和別人溝通協調、讓自己的發文看起來有創意...當名部落客需要忙、背負的事情真的多很多。

Something Navy

Photo Source: Something Navy
「就算只是出門遛個狗,我們也得全副武裝出門,可是很少人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定得這樣啊!」果然身為部落客,就不能有邋遢的一天啊!

Stuff She Likes

Photo Source: Stuff She Likes
「部落客根本是24小時工作、全年無休!」Taye Hansberry說「身為部落客,我們不可能隨便用手機拍一張照片就上傳上去,通常一張照片都是連拍了25張中所選出來的,然後你還得修圖。經營部落格就像經營小公司一樣,但是我們不只是老闆、同時又是員工,是攝影師又是編輯、還得兼任會計,通通都得自己來就對了!」她更補充「如果我們錯過任何機會、或是資訊比別人慢,你就只能怪自己、而且也沒有彌補的機會。部落客就是要隨時隨地上緊發條,因為你就是靠這行吃飯的。」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也有在經營部落格的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直說:「部落客真的是很累人的工作!」沒有工作不辛苦的,如何樂在其中才是你的真本事,不管是部落客或是其他職業,在沒做過別人的工作之前,別輕易就羨慕別人啊!


【延伸閱讀】
設計師也是從助理慢慢往上爬的!翻開時尚圈名人的履歷表
女孩們的夢幻職業還依然是空姐嗎?那些空姐不為人知的辛酸


Source: What Most People Don't Know About Being a Fashion Blogger- whowhatwe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