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東北風掀起10級強陣風 發布海警機會大

巨爵與薔琵颱風位置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巨爵強度再減弱,可能轉為輕颱,未來會朝台灣陸地接近,但不確定性仍高,發布海上警報機率較大;由於它所造成的長浪已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加上東北風強勁,各沿海地區及外島容易有9到10級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巨爵昨天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後,強度持續減弱,19日凌晨已達中度颱風下限,若繼續減弱,就會變成輕度颱風;目前巨爵距離鵝鑾鼻南方約570公里,將逐漸減速並北轉,因為在呂宋島附近盤旋的時間較長,強度還會再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預測,巨爵的颱風中心20日下午到21日將進入巴士海峽,可能持續北上接近台灣陸地,但不確定性仍高,發布海上警報機率比較大,是否會有陸上警報,還要再觀察;另一個中度颱風薔琵則距離台灣較遠,預測未來會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另外,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的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山區,19日會有明顯降雨,且有可能發生局部大雨,中南部地區上半天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及中部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溫度方面,全台各地19日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新竹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可達26至28度,苗栗以南地區則有30至33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氣溫偏涼,而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