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出門天氣很好晚上回家瞬間變冷」 入冬最強冷空氣濕冷14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白天稍回溫,入冬最強冷空氣傍晚到,入夜大降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傍晚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各地低溫預測約18到21度;周三(12日)、周四(13日)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今各地從白天到晚上,中間有10度的溫度落差,「白天出門時天氣很好,但晚上回家會瞬間變冷」,記得出門要帶外套。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傍晚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濕涼。(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晨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約24度、25度,中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南部高溫可達29、30度;天氣部分,上午降雨較為緩和,除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氣象局指出,今傍晚又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會再轉涼,明晚各地低溫預測約18到21度,日夜溫差會比較大;另外,這波東北季風也帶來較多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中南部地區影響暫時較小。

▼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氣象局表示,白天前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傍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風浪也都會增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氣象局也因此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提醒,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今各地從白天到晚上,中間有10度的溫度落差,「雖然白天出門時天氣很好,但晚上回家會瞬間變冷,要記得攜帶外套再出門。」

氣象局表示,周三至周五期間持續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尤其周三、周四影響最明顯,溫度的感受上接近大陸冷氣團,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北台灣一整天感受較涼;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影響仍較明顯,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周三、周四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六(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度至26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8、29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周日(16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下周一(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下周二(18日)至下周四(2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