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包包遮!搜美國+待產+闖關 竟有一堆得意穿搭教學文

▲機上產女婦人遭遣返,初生女嬰獨留美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疑懷胎9月的台灣孕婦日前在飛美的航班生產引爭議!多數網友認為如此疑為獲美國籍的行為很危險,不但會影響母親與胎兒安全,更影響同機乘客行程。但有人發現,其實只要搜「美國+待產+闖關」關鍵字,就能找到一堆闖關到美國待產的教學文,分享自己怎麼穿著入境美國,不過17日已有許多教學文默默關閉。

台灣孕婦在華航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生產,引起民眾關注,女嬰國籍問題也成為關注焦點,該名婦人17日晚間回台後被帶回偵訊。航警局刑大偵二隊長陳秀子表示,女嬰已確認獲美國籍,且暫由美國州政府照顧;阿拉斯加州官員表示,在國際領空出生且入境當地的嬰兒,可取得當地出生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同班機婦人表示,當時親耳聽到女子說自己懷胎九個月,同機民眾一開始問空姐得到肚子脹氣的答案,結果六小時後,聽到空姐說「根本是懷孕、地勤都不知道」甚至一開始也不老實跟醫生說自己幾個月,語氣很無奈。

而且因為飛機被迫得在安克拉治機場降落,但是當地氣溫低,機上年紀大乘客想要毛毯,卻因為女子生產時用完;加上很多人行程被打亂,遇到租車公司已打烊,或是轉機得多等一天,許多旅客都因為這樣的臨時情況被耽擱。

不過,有網友發現,原來網路上早就流傳許多相關教學文,只要輸入「美國+待產+闖關」、「美國海關破關實錄」等相關的關鍵字,就可以看到一堆部落客文章。誇張的是,內容不外乎怎麼穿著包得讓海關看不出來有孕在身,如圍巾、寬上衣加上手拿大外套等,或是盡量用衣服包包擋肚子,不要主動跟海關說懷孕,許多「過來人」得意地將闖關心得po上網,更大剌剌地直說就是要小孩當美國公民。

但近日因為相關議題發酵,許多人已經將部落格文章關閉。但還是被許多網友截圖存檔。有網友認為,要當美國公民就光明正大地走正途,這樣實在太自私又危險,更有許多人批評「愛當美國人就不要回來用健保」、「應該要立法持有雙重國籍者,不得使用全民健康保險」還有人諷刺說「以後空姐都要具有接生資格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