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法官會議」台學生載譽歸國 榮獲各界肯定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一行24人自印度載譽歸國,他們與各國大法官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經驗,不論文化饗宴、發表演說都獲得高度評價。(圖/談力瑜授權提供/下圖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於10月12日圓滿閉幕,世界各國包含台灣的大法官們齊聚一堂,從法治角度關注各項人權議題,並期待促進國際團結。大會開幕活動於印度勒克瑙舉辦World Unity March大遊行,良心時代運動的良心微笑成為矚目焦點,眾多法官們一起遊行,揮舞著手上的良心旗幟。

由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組成愛與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共24人前往印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經驗與成果,其中11位團員為平均不到20歲的青少年,展現新生代的自信與熱情,發表的演說都獲得高度評價,還登上印度媒體India Time、The Pioneer等,讓這群良心天使13日返抵國門時受到熱烈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世界各國大法官齊聚一堂,從法治角度關注各項人權議題。

「教育是培植人才的百年大計,更是良心的志業。」全球大法官與年輕新生代面對面,良心成為共通的話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表的論文被與會貴賓多次引用。另一方面,今年全球大法官會議也將良心時代運動推向新的歷史紀錄,大會期間超過1,400多人響應,響應國家數增加到194國;此外有30國 64 位貴賓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繼2014年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南非、中非共和國等5國前任總統響應,今年還有斯里蘭卡前總統H.E. Chandrika Kumaratunga、吐瓦魯總督依塔雷理(H.E.Iakoba T. Italeli)、安地瓜及巴布達總督H.E. Rodney Errey Lawrence Williams,以及印度內政部長Shri Rajnath Singh、北方邦衛生及家庭福利部部長Ahmad Hasan、統計部兼外交部長Hon Gen (Dr) V. K. Singh等首長,紛紛讚譽「良心時代運動」能夠帶給人民希望。

▲年僅14歲的太極門弟子吳懿庭發表演說,並分享洪道子博士論文,獲得法官與學生們熱烈共鳴。

大會期間貴賓們紛紛呼籲良心的重要。吐瓦魯總督依塔雷理主張,「我們都必須去控制我們的良心,與愛一同存在,愛是我們所擁有最大的力量,去愛與尊重人與環境。」安地瓜及巴布達總督認為,「良心可以防止人類彼此不人道的行為,如果你看著其他人而且把他人當作真正的人去對待,不區分宗教或是其他的問題,只是要去欣賞他們自己。」

美國賓州法庭的女法官Cheryl L. Austin非常認同良心時代的理念,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都要有良心做對的事,就要像當法官一樣,她常常要辨別對錯。擔任良心志工的太極門弟子沈郁婷,更進一步跟她分享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人人都知道要做好的、做對的事,但常常因為外在因素,迷失了良心,所以做好事不容易,選擇做對的事更是需要勇氣的。」讓女法官對沈郁婷年紀輕輕就有此見解感到非常佩服。

▲太極門弟子呈現精采的文化饗宴,深受各界貴賓喜愛,許多人要求合影留念。

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每年在印度召開,參與大會的法官逐年增多,為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今年共有60國人士與會,包括5位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175位來自全球各地的首席法官、律師、法界人士代表等,將近300人參與。大會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

今年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第六度受邀,每次均帶來重要的議題,尤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以促進國際團結,今年志工們與各國法官們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成果與經驗,也將英文Energy刊物分享給CMS校區的校長,校長們很感謝能收到這麼棒的教材,還有一位校長詢問是否有良心時代相關教材可在學校推動。

良心時代運動肯定人人都是良心領袖,分享好心好念、好語善行,帶給世界光明和希望,在全球獲得廣泛迴響,至今共計194個國家人士響應,超過3000個單位共同推動、22萬8千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瀏覽人數更高達260萬人次,在全球形成一股善的蝴蝶效應。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展現年輕人的自信與熱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開心分享登上印度媒體頭版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