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RoBoHoN機器人手機 具「臉部辨識」能跟人互動

 

▲夏普推出的機器人手機「RoBoHoN(ロボホン)」。(圖/翻攝自SHARP網站,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的發達,讓機器人出現在生活中的情形,不再是人們遙不可及的夢想,日前夏普公司(SHARP)宣布,他們即將推出一款「機器人手機」。這款「機器人手機」,不僅能進行一些基本操作,如拍照、錄影、投影、放音樂等,還可以行走、跳舞、與人們互動。有電話來時,甚至還能把他們「抓」起來接聽。這樣的機器人型手機,預計將於2016年上半年發售。

▼打電話的時候,直接把RoBoHoN抓起來就可以了。

這個機器人名叫「RoBoHoN(ロボホン)」,身長19.5公分,重量大約390公克。雖然以機器人來說,它可能比大家所想的來得小一點,但RoBoHoN不僅能行走、跳舞等基本動作外,也能跟人互動。以作為一個「助理」來說,它的功能也相當齊全。

▼基本功能包括(聲控)傳訊息、通話、拍照、投影等。

RoBoHoN能直接跟人互動對話,所以操作它可以直接用「說」的。這部機器人關節靈活,能做出許多動作,而它的背後則有一個2吋的觸控螢幕,內建四核心處理器,也有支援3G、4G、WIFI連線。它的基本功能還包括通話、收發訊息、投影、放音樂、資料檢索。厲害的是,RoBoHoN具有聲音辨識、臉部辨識的功能,因此它不僅會「認人」,也可以跟人聊天,並叫出對方的名字。

▼RoBoHoN不僅能行走、隨音樂起舞,還能認人呢。

這款產品目前價格尚未公布,但已確定將在2016年的上半年發行。夏普的專務執行董事長谷川祥典在記者會上自信地表示,「RoBoHoN是可以透過對話來回應使用者想法的新型電話。」做為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機器人助理兼電話,想必又會造成一股風潮吧!

 ▼影片取自YouTube,由RoBoHoN上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