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代價?機場員工偷藏青春露 丟飯碗還遭航警逮捕

▲香港機場。(圖/翻攝自香港國際機場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化妝品牌SK-II的青春露是不少女性的保養法寶,日前一名女性旅客在香港機場接受安檢準備出境時,因為隨身行李中帶有兩瓶超過100毫升的青春露,便被保安人員要求丟棄;沒想到丟棄後,一名男性保安人員竟撿起來打算帶回家用,經檢舉後不僅青春露被搜回,且也遭停職處分,完全得不償失。

據悉,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旅客的隨身行李中不得攜有超過100毫升以上的液體,女乘客在本月11日經過安檢時,也被要求將兩瓶價值分別為400港元(約1600台幣)與700港元(約2800台幣)的青春露丟到旁邊的回收桶。經過機場職員檢舉後,上級單位調閱監視器畫面,果然看見該名男性保安人員私吞旅客物品,最後航警也依竊盜罪將他逮捕。雖然目前獲准保釋,但他同時也丟了工作9年的飯碗。

根據了解,機場的保安人員在安檢時,若發現旅客身上攜有不符規格的瓶瓶罐罐,通常會要求丟棄在一旁的回收箱,但這些東西也不會被視為垃圾,通常會在隨後統一銷毀,以確保不被轉售,也因此拿走可購成竊盜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