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尚宮娘娘到歐膩 1分鐘看百年來韓國美女演進史

▲1910年代的韓國女性造型,就像古裝劇當中會看見的尚宮娘娘一樣。(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韓國的流行一直是娛樂界的前線,許多人都會以韓國女星為樣板學化妝、做髮型,受過女星們代言的美妝美髮產品也都是熱銷保證,不過你也看過韓國古裝劇裡尚宮娘娘把頭髮盤起來一大圈的造型。現在等同流行指標的歐膩造型是怎麼從當初的尚宮娘娘蛻變來的呢?

這支影片從1910年代開始,描寫韓國女性的妝髮演進。1910年代至1945年二戰結束為止,朝鮮半島都處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也尚未分成南北韓兩個勢力直至戰爭結束,1948年南北韓分別建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及「大韓民國」,兩邊民眾的文化也就開始漸漸不一樣,可以明顯看出北韓主要偏向保守婉約風格;南韓則較多變化,看得見服裝史的大方向如1950年代的優雅、1970年代的迪斯可等等。

▼南韓(左)逐漸走向多元的美妝風格,北韓則以氣質柔美為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