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缺4億!苗栗縣再爆欠薪 徐耀昌:今天一定拿得到

▲苗栗縣再爆欠薪,縣長徐耀昌強調,已北上府院協調達成共識,8日下班前一定會讓員工拿到薪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將至,但苗栗縣政府竟又爆發拖欠薪水的問題,10月人事支出約6億,但縣府僅能拿出2億還有高達4億的缺口。為此縣長徐耀昌7日再度北上求援,且順利獲得府院的正面回應;他強調,薪水在8日絕對會入帳。

苗栗縣政府的欠薪問題扯出一連串複雜財政問題,在今年8月接受中央控管,同時明訂人事費為優先處理選項。之後,苗栗縣在徐耀昌臉書上也發布透過活動和合作已節省公帑的訊息,但沒想到,在國慶連假前夕,苗栗縣又傳出欠薪問題。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徐耀昌7日北上總統府求援,他表示,這次問題是出在財政部認為苗栗縣府收支帳目做得不清楚,不知要怎麼管控。他解釋,是財政部與縣府財政處「彼此認知不同」,未來會要求財政處詳列表格避免誤會,讓中央能盡快了解財政缺口,提前支應財政。他強調,已順利獲得府院的正面回應,中央預支4億3800萬元的公文已經簽核,雖然還有行政作業的流程要跑,但一定會讓員工在8日下班就能拿到薪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